海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刘赐贵为代表团团长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23

作者:彭青林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海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推选刘赐贵为代表团团长 沈晓明许俊为副团长 研究拟向大会提交的议案和建议

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海南代表团,5月21日在住地先后举行两次全体会议。

刘赐贵、沈晓明、罗保铭、吕彩霞、毛超峰、蓝佛安、许俊、苻彩香、冯忠华、吕薇、吴月、邓泽永、符宣朝、邓小刚、王长仁、刘平、杨莹、廖虹宇、符小琴、陈飘、王书茂等代表分别出席两次会议。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凤超、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列席会议。

上午举行的代表团全体会议,研究了拟向大会提交的议案和建议。会议要求,对收到的议案、建议草案,要按照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代表议案建议要着力提高质量,不盲目追求数量”的要求,根据代表审议意见对议案、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并按时报送大会议案组。其中部分议案、建议草案,案由案据比较充分,较好反映了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需要,会议决定以代表团名义提出。

下午举行的代表团全体会议,推选刘赐贵为海南代表团团长,沈晓明、许俊为副团长。

会议审议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大会议程草案。

会议还分别传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各代表团召集人会议和大会秘书处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改进会风、严肃会纪和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收官之年,也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开局之年,在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背景下,开好此次全国两会意义特别重大。各位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对开好全国两会的要求上来,严格落实大会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守大会的纪律要求和会风会纪规定,以忠实履职的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