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海口火山荔枝节”盛大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21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启动仪式。杨洋 摄

中国网讯 5月20日上午,以“甜蜜之约 火荔无限”为主题的2020“海口火山荔枝节”在海口市琼山区三门坡镇红明农场拉开帷幕。这是海口市首次以荔枝节的形式对外进行推广。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杨洋 摄

海口市委副书记、市长丁晖介绍,海口有传承两千年的荔枝栽培传统,火山荔枝果肉凝脂、晶莹清脆、口感香甜。近几年,海口加大力度扶持荔枝产业,推动海口火山荔枝的品牌建设,建立了技术标准,先后举办两届火山荔枝月活动,延伸产业链条,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海口火山荔枝是海口市举全市之力重点打造的农产品品牌之一。近年来,通过开展荔枝标准化生产示范基地创建、海口火山荔枝产销订购会、品牌推介会、电商扶贫集市、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志叔”大比武、荔枝王大比拼、荔枝观光采摘体验等系列活动,逐步打响了“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培育了“海口火山荔枝月”新消费热点,海口火山荔枝也走向一线城市和中高端市场。目前,海口火山荔枝也已经发展成为种植面积10万亩左右,年产值约10亿元的热带高效农业代表产业。

农户点赞海口火山荔枝。杨洋 摄

据了解,今年海口火山荔枝预计产量9万吨。“通过全方位的宣传火山荔枝,目前海口火山荔枝还是比较畅销,价格也较为平稳。”海口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苏少雄表示,“今年也更加突出荔枝的品质管控,从采摘、分拣、包装、运输一条龙加强监管,确保购买者收到的荔枝质量过关。”截至目前,海口火山荔枝已销售出岛3.5万吨,超过全年预计出岛总量的一半,收购价格平稳,荔农每亩收入七八千元。

活动现场。杨洋 摄

此次“海口火山荔枝节”是2020火山荔枝月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包括骑楼老街海口火山荔枝宴、“荔志叔”大比武、2020荔枝产业发展论坛、荔枝及特色农产品展销等系列主题活动,旨在搭建品牌强农和荔枝产业发展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推动“海口火山荔枝”品牌发展,促进产销对接和产业提档升级,把海口火山荔枝打造成为享誉内外的“金字招牌”,让“海口火山荔枝”畅销全国,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