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推行关税保证保险 支持乐城先行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12

作者:梁振君

编辑:符钰超

“海关主动上门,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实际困难,引导我们使用关税保证保险,免去器械暂进参展支付保证金压力,真正为企业排忧解难。”近日,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区内企业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国际合作处处长石锐告诉记者。

5月6日,海口海关所属文昌海关成功受理该企业《关税保证保险单》,担保额度400万元,企业仅须支付2万元保险费。5月7日,完成该票关税保证保险担保货物暂进报关手续,货物顺利出仓,参加乐城先行区国际创新药械展。

关税保证保险是海关总署贯彻落实国务院进一步提效降费部署的政策措施,相比传统银行担保,办理手续简单,不需要占用企业自有资金和银行授信额度,可以有效降低企业资金占用成本,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一龄公司相关医疗器械货值157.3万欧元,未实施关税保证保险制度前,企业需要缴纳350余万元人民币的税款担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