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医抽调精干力量组成医疗卫生专家巡回指导组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5-09

作者:陈蔚林

编辑:符钰超

为有效做好我省高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迎接师生平安顺利返校,海南医学院日前成立了“海南省高等院校2020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医疗卫生专家巡回指导团”,对全省21所高校的开学复课防疫工作进行了指导。

该指导团由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吕传柱任团长,该校公共卫生学院骨干教师和第一、第二附属医院的精干临床医生组成。指导团分为3个专家组,自4月29日起分批前往海口、澄迈、三亚、琼海和文昌等市县,深入了解和指导各高校的开学疫情防控工作。

巡回指导过程中,该指导团的3个专家组重点对各高校一线疫情防控人员进行了防疫培训指导,从新冠肺炎基础知识、开学返校前准备工作指引、返校途中及返校当日指引、开学后管理及师生防护指引等4个部分为大家作了讲解,并针对我省各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实际,对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和疑问困惑等开展释疑解难。此外,指导团还对重点防疫设施和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