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 第二届“儋州好人”揭晓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29

作者:林书喜

编辑:符钰超

4月27日晚8时,“东坡故园·最美儋州”第二届“儋州好人”评选表彰活动颁奖晚会在儋州市文化广场举行,10位“儋州好人”陆续登台亮相,与观众分享他们的感人故事。

颁奖晚会在开场舞《感动》中拉开序幕,通过7个节目,将在不同岗位、不同行业中发光发热的获奖者事迹串联起来。晚会围绕“真善美”这一主题,全方位展示“儋州好人”的风采,让观众全面地了解每位获奖者背后的故事,让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正能量温暖整座城市。

据介绍,首届“儋州好人”系列评选活动评选出一批温暖人心、令人敬仰的典型人物。第二届“儋州好人”系列评选活动继续为大家树立身边的榜样。2019年8月,第二届“儋州好人”评选活动开启报名通道。根据相关标准,通过单位推荐、群众推荐、个人自荐等3种方式,前期产生了30名候选人。

2019年10月,第二届“儋州好人”开启网络、报纸投票,读者朋友在30名候选人中,为自己心中的“草根英雄”投票。综合公众投票和评选,成功评选出第二届“儋州好人”。他们分别是:二十载风雨,急群众所急、忧群众所忧的基层党员赖汉权;创文路上新雷锋林保海;从“边防绿”到“警察蓝”,为了民众的安危,日夜坚守的覃治华;一身正气守平安的邢福卫;在田间地头点燃扶贫之火的羊仁伟;十年孝老敬老的陈跃理;青春无悔,大爱无言,照亮特殊孩子回家之路的儋州特教送教下乡团队;在病魔与死神面前筑起一道高墙,守护心脏的白衣天使张浩;无私献出两个成年人的血液总量,一腔热血种善果的陈乾丽;载着乡邻们共同致富,守护学子们学海拼搏的吴锦菊。

此外,派驻新州镇扶贫工作队队长陈海洪、海南富莱德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懿轩、儋州市公安局王坚红、儋州市法院赵刚以及海南西部医院赵展庆获得第二届“儋州好人”评选活动提名奖。

据介绍,儋州开展第二届“儋州好人”评选表彰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儋州市社会文明大行动和“一创两建”深入开展,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先进典型,弘扬社会正气,不断营造崇德向上、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风尚。

本届“儋州好人”系列评选活动颁奖晚会由中共儋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海南日报有限责任公司、儋州市新闻中心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