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周后期各地气温逐日升高 西北部地区将达35℃以上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4-29

作者:许嘉 吴春娃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4月27日讯 据海南省气象台消息,预计本周前期全岛多云为主,中期海南岛北部局地、东部和中部地区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后期以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逐日升高,西北部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

陆地方面:

4月27日~2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全岛阴天转多云,中部和南部的局部地区有小阵雨。最高气温东北半部地区26~29℃,西南半部地区30~32℃;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9~21℃,沿海地区21~23℃。

29日~30日,受东到东南气流影响,海南岛北部局地、东部和中部地区有阵雨,局地中到大雨;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30~32℃,东南半部地区28~30℃;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0~22℃,其余地区22~24℃。

5月1日~3日,受西南气流影响,全岛以多云天气为主,西北部局地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气温回升,3日最高气温西北半部地区可升至35~37℃,局地可达38℃,东南半部地区32~34℃;最低气温中部山区22~24℃,其余地区24~26℃。

海洋方面:

4月27日~5月3日,各预报海区风力5级、阵风6~7级。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农事建议:

海南本周东部、南部地区成熟早稻可趁本周后期多云天气及时收割晾晒,北部、中部地区抽穗扬花期早稻需防范本周中期降水带来的不利影响,西北部地区孕穗期早稻需加强水肥管理防范本周后期高温天气。各地橡胶树割胶应注意避免深割,以免伤树。

海南省气象部门本周增雨作业建议:

4月27日~28日海南岛的中部和南部地区,4月29日~30日海南岛的北部、东部和中部地区以及5月1日~3日海南岛的西北部地区有一定的增雨作业条件,建议有需求的市县可根据当地实际开展人工增雨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