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因地制宜科学利用卫生死角土地 以“微改造”提升城市颜值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27

作者:计思佳

编辑:符钰超

4月25日上午,海口市四套班子领导走上街头、深入社区,参加“爱国、爱海南、爱家乡、爱家庭”周末卫生大扫除活动,带动全市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微改造”让城市越来越美,以实际行动为加快推进海南自贸港建设作贡献。

在海口市美兰区蓝天街道,有一块占地面积5300多平方米的闲置用地,土地坑洼不平、杂草丛生,一些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掩藏其中。当天上午9时30分开始,海口市及美兰区、蓝天街道的党员干部群众一起劳动近两个小时,将这块闲置用地的杂草和垃圾全部清理干净。接下来,海口将会对此处进行土地平整,计划打造成公共体育公园,方便周边群众休闲锻炼。

海口要求,该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因地制宜、科学做好卫生死角清理后的闲置土地利用,将其打造成一处处便民利民惠民的场所,既满足公共需求,又让环境卫生管理步入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的轨道。做好统筹谋划,特别是将点状分布的卫生死角完成排查整治后,要以点带片认真研究如何以街道为单位,坚持节俭实用的原则,抓好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系统提升,通过“微改造”让城市越来越美。不断完善长效机制,坚持疏堵结合解决建筑垃圾清运和消纳中存在的问题,既要依法严管重罚乱倒行为,还要合理择址、科学规范设置建筑垃圾消纳场,使建筑垃圾有处可去。加强宣传引导,动员更多市民群众增强主人翁意识和文明卫生意识,共同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