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户“老面孔”又来了 吆喝推介“明星产品”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26

作者:计思佳

编辑:符钰超

新鲜的农家蔬菜、正宗的古法黑糖、甘甜的龙眼蜂蜜、刚采摘下来的睡莲……4月24日上午,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第二场活动走进海口第二行政办公区,现场琳琅满目的农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几乎每一个摊位前都挤满了驻足选购的干部和群众。

活动现场,主办方将销售展区划分为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市商务局、市供销社等53个展区,包含上百种优质扶贫农产品。绵绵春雨,阻挡不了大家“买买买”的热情。来自海口及临高、澄迈等市县的200多种扶贫农产品吸引了干部职工、市民群众、爱心人士咨询购买。

来自海口市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杜林武和4名同事一同约着来“赶集”。“产品都非常新鲜实惠,看着就很诱人,忍不住想下单,我们每个人都买了100多元的产品。”杜林武说,消费扶贫现场活动不仅帮农民打开了销售渠道,也让大家很方便就能买到高品质的农产品。

记者在现场发现了不少“老面孔”,都是上周已经来参加过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的农户和商家。4月17日,秀英区永兴镇建中村脱贫户吴清诚带来了自家产的200多个“稻谷蛋”,不到20分钟全部售罄。这次,他吸取了“教训”,拉来了1200个土鸡蛋,还是不到1个小时就全部卖光了。“我家的鸡都是拿煮熟的稻谷或米糠喂食的,所以产的蛋煮起来特别香。”记者注意到,不少人发现吴清诚的鸡蛋又卖光了,很是遗憾,便加了他的微信,约定让他通过电商发货到家。

路过美兰区的销售展区,一股清香的地瓜香味扑面而来。来自美兰区灵山镇新管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张世群正带领村民们吆喝推介村里的“明星产品”——三角宁地瓜。“灵山镇东海岸一带的沙地经过海水的浸染,形成天然的松软咸沙地,因沙地中含有的海盐成分,所以种出来的地瓜甜中带咸,非常好吃。”张世群特意让村民们带了一个保温桶,里面放满已经煮好的地瓜,让大家先尝后买。现场品尝后,很多市民都对三角宁地瓜的独特风味赞不绝口,纷纷下单。

短短两个小时,现场农产品销售额就达到86.9万元,让参与活动的农户笑开颜。海口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海口还将举行“春风大行动”第三场活动,继续帮助农户销售扶贫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