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启动 62种扶贫农产品畅销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4-21

作者:苏桂除

编辑:符钰超

五色饭是热的、水果玉米是甜的、本地黑山羊肉是新鲜的、中原大米是天然的……4月11日上午,琼海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在嘉积镇兴海中路会山康养体验馆广场举行。

琼海嘉积、长坡、中原、龙江、石壁、会山6个镇的12家带贫企业(合作社)以及农户携带生态大米、五色粽、黑山羊等62种扶贫农产品到场销售。

活动现场,琼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购买扶贫农产品。“嗯,这个很甜。”琼海市委书记何琼妹在摊位前尝了水果玉米后,直接扫码买了20个水果玉米。随后,她还购买了好几袋其他农产品。

琼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购买扶贫产品。记者苏桂除 摄

琼海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购买扶贫产品。记者苏桂除 摄

会山康养体验馆作为消费扶贫销售点,专门销售会山镇出产的土特产。在这里,苗族的五色饭、山兰酒、山柚油、黑山羊肉、鹅肉、猪肉以及土鸡蛋鸭蛋、风味小吃等一应俱全,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前来“买买买”。

“我们现场卖的这个水果玉米,大的5元一个,小的3元一个,一上午就卖了1600多斤,太好卖了。”琼海市天然园种养合作社负责人王家洪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为他们的产品销售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当天,该合作社带来的100斤金刚莲雾、300斤珍珠石榴等产品也销售一空。

丰富的农产品供给,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前来购买。记者苏桂除 摄

丰富的农产品供给,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前来购买。记者苏桂除 摄

“今天的消费扶贫活动,现场购买和认购销售额达19.63万元。”琼海市扶贫办主任冯雄说,通过开展消费扶贫,广泛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党员干部参与“爱心扶贫网”线上和线下消费,拓宽贫困户和带贫合作社农产品销售渠道,带动贫困户销售农产品保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