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买买!儋州这场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卖了92.14万元

来源:儋州市委宣传部

时间:2020-04-21

作者:何秀玲

编辑:符钰超

消费扶贫、爱心助农。4月10日至11日,2020年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在鼎尚广场举行,全市16个镇86种农副产品在此集中展销,为广大市民和领导干部以及企事业单位人员带来一场农产品购物盛宴,在两天展销活动中,消费总额达92.14万元。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进一步发动和引导干部职工、群众现场参展、体验购物,以实际行动抗击疫情,推进复工复产,促进贫困群众增产增收,决战脱贫攻坚。活动现场,来自那大、和庆、中和、峨蔓等16个镇的18家带贫企业(合作社)以及60名贫困户携带芒果、蜂蜜、儋州鸡、海头地瓜等86种扶贫农副产品排成两排,在一顶顶帐篷下整齐有序地摆放着,新鲜的农副产品吸引了许多群众、各镇、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驻市各单位干部职工、中小学教师、爱心企业干部职工和社会爱心人士前来购买。

活动现场。

“刚和几个同事来这逛一下,这里的农产品都很好,我买了中和农产品艾草茶,希望通过这种消费方式支持儋州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尽一份力。”夏日广场知和行书局董事王帅说道。

“扶贫消费活动帮我们打开的销路,一个上午卖出了7只阉鸡,很开心。”来自峨蔓镇的贫困户张红梅笑着说。

活动现场。

据悉,为期两天的消费扶贫活动持续火爆,第一天销售额已达42万元,广大干部职工和市民以实际行动推进扶贫企业复工复产,促进贫困群众增收。11日恰逢周末,扶贫消费活动人气更旺更火爆,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及广大市民群众都前来购物,支持贫困户,为贫困户脱贫致富贡献一份爱心,当日扶贫消费达到50.14万元。

本次活动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供销社、市扶贫办、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工信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