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消费扶贫活动 省委书记刘赐贵带头买买买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21

作者:陈蔚林 傅人意 彭青林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走进海南广场 刘赐贵毛万春李军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

2020年4月2日下午,在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现场,省委书记刘赐贵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选购了地瓜、阉鸡、咸鱼等特色农产品。记者宋国强摄

4月2日下午,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走进海南广场,省委书记刘赐贵、省政协主席毛万春、省委副书记李军等20位省级领导干部在现场带头认购扶贫农产品,号召广大干部群众以实际行动为贫困户“带货”,在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三个大考”中多作贡献。

“这个菠萝蜜有多重?”“地瓜多少钱一斤?”“小黄牛养殖产业带动了多少贫困户?”……刘赐贵边走边看,与贫困户、驻村第一书记、返乡大学生、带贫农业企业负责人、各市县供销社工作人员、海南爱心扶贫网工作人员等一一交流,深入了解各类扶贫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扶贫效益等,并掏出手机扫码支付,选购了地瓜、阉鸡、咸鱼等特色农产品。

2020年4月2日下午,在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活动现场,省委书记刘赐贵与带贫农业企业负责人交流,了解农产品的品质、价格和扶贫效益等情况。记者宋国强摄

刘赐贵说,全省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统一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全面复工复产,抓好农业“一抗三保”,取得了较好成效。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是对我省优质扶贫农产品一次很好的宣传创新,希望大家踊跃参与,共同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

在与海南爱心扶贫网工作人员交流时,刘赐贵仔细询问了网站常态化建设情况,要求擦亮品牌、加强推广、架好产销高效对接的重要桥梁,确保贫困户的农产品不愁没销路、卖个好价钱,也确保这些农产品不以次充好、不哄抬价格。在与返乡创业大学生交流时,刘赐贵特别关注了带贫农业经营主体的发展模式,鼓励更多返乡大学生创业就业,带动当地农民提升整体素质,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更大贡献。

“看到你们的货筐是空的我很高兴,这说明你们的产品受欢迎、卖得好。”在海南省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摊位前,刘赐贵与贫困户和帮扶干部、电视夜校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得知贫困户带来的4000多斤农产品早早售罄,刘赐贵为他们点赞并强调,各地要注重对贫困群众“智志双扶”,引导他们增加种植面积、扩大养殖规模、提高产品质量、积极外出务工,形成稳定可持续的增收渠道,实现高质量脱贫。

毛万春、李军也在现场以手机扫码支付的形式,购买了黄牛肉、文昌鸡、豆角、萝卜等产品,并要求做好扶贫农产品的售后服务。

省领导肖莺子、彭金辉、何清凤、许俊、何西庆、胡光辉、康耀红、林北川、关进平、路志强、马勇霞、李国梁、史贻云、吴岩峻、陈马林、蒙晓灵、侯茂丰等分别到现场认购了扶贫农产品。

据介绍,从3月下旬开始、为期100天的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由省委、省政府批准,省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挥部组织开展。此次现场认购活动共设25个摊位,现场销售额达18万元。此外,近两天,省直机关单位的干部职工还通过网上订购的形式,已经购买了价值45万元的扶贫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