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 首场交易额达73万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4-18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4月17日讯 158种扶贫农产品,现场27个展位同时开展现场售卖,当天总体交易额73万元……4月17日,2020年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暨“消费扶贫‘益起来’”慈善捐赠活动火热开启。

当天上午11点30分,活动准时在海口市第二办公区综合楼东侧准时开展。现场共设置了秀英区、龙华区、琼山区、美兰区等共27个展位,刚出笼的农家土鸡蛋、香气扑鼻的兰花、味甜多汁的番石榴……158种扶贫农产品琳琅满目,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前来选购。其中,部分农产品销量喜人,150盆兰花、100个向日葵等不到一小时便被抢购一空。

活动现场所展销农产品均为海口及琼北有关市县扶贫农产品,主要分为四大类:一是各区建档立卡户产品;二是各区带贫企业/合作社产品;三是农旅融合文创扶贫产品;四是来自琼北各市县各类扶贫农副产品等。据统计,活动现场销售额73万元,惠及贫困户达591户。

本次活动坚持“高效、务实、节俭”的原则,结合消费扶贫“四动四全”工作机制要求,融入公益慈善元素,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购买扶贫产品,示范带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等开展“以购代捐”“以买代帮”消费扶贫活动,在海口形成社会各界争当消费者的良好氛围,为全市各类扶贫产品销售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挥促进作用。

据了解,海口市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暨“消费扶贫‘益’起来”慈善捐赠活动共计划举办3场。首场结束之后,4月24日和4月30日还将举办第二、三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