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14市县举办消费扶贫集市 5893户次贫困户受益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16

作者:傅人意

编辑:符钰超

自4月2日我省启动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以来,截至4月14日,已有文昌、三亚、儋州、东方、澄迈、乐东等14个市县陆续开展市县四套领导班子带头认购“爱心扶贫大集市”活动。据初步统计,14市县扶贫集市活动累计销售总额396.83万元,约5893户次贫困户直接获益。

4月2日,海南省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启动,倡导全社会扶贫济困守望相助,为了扶贫“买买买”!4月2日、3日下午,我省连续开展两场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省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4月7日,文昌市海南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首场市级领导干部带头现场认购活动在文城镇夜市美食街举行。4月10日,儋州、东方、澄迈、乐东、屯昌、保亭、白沙、临高、三亚等市县均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4月11日,五指山、昌江、琼海也开展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通过线上线下渠道让特色农产品“俏”起来,帮助贫困户增收。

本次消费扶贫“春风大行动”将从4月持续到6月,力求在较短时间内进一步打通产销对接障碍,形成党员干部争当“消费者”,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千方百计推动形成消费扶贫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