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冬季瓜菜种植面积逾300万亩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16

作者:傅人意

编辑:符钰超

记者4月14日从省农业农村厅获悉,目前我省冬季瓜菜种植面积达300.8万亩,收获267.1万亩,产量402万吨。热带水果种植面积260.15万亩,投产面积229万亩,收获77.4万亩,产量107万吨。常年蔬菜种植面积40.3万亩,收获38.1万亩,产量35.2万吨。

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冬今春以来,我省大力推进瓜菜产业向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发展,推进瓜菜产品向高品质、高效益转型升级,做大做精做优冬季瓜菜产业,增加农民收入。坚持以“减椒增瓜增豆”为瓜菜产业发展基本原则,减少辣椒种植面积。合理调整区域布局,优化品种结构,积极发展销路好效益明显的椒类品种等。

瓜菜出岛方面,我省积极开展农业农村“一抗三保”工作,调整预算资金1.65亿元支持农产品收储运销,对提振市场信心、农民信心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