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唯一“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在海南博鳌乐城开幕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4-10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4月10日讯 4月10日上午,海南博鳌乐城“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在乐城先行区开幕。这是全国唯一一个可以展示我国未上市的医疗器械的展览,也是全球开放合作的国际大舞台的缩影,是乐城先行区推动构建人类大健康产业的实际行动。此次展览共有25家跨国企业、300多种未在国内上市的药械品种展出,为国内群众享受国际先进药品器械诊疗提供了一个很好的窗口和平台

据介绍,本次“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吸引了众多国际医疗巨头参与,包括美国的波士顿科学、辉瑞、美敦力、强生、科医人医疗、领先仿生、欧康维视,日本的安斯泰来制药、参天制药、目立康,德国的贝朗医疗、费森尤斯、Fotona欧洲之星、默克,法国的Bioxis,韩国的JK、LICOL、元泰,爱尔兰的艾尔建,澳大利亚的科利耳,奥地利的MED-ML,丹麦的诺和诺德,意大利的OLON,比利时的优时比等。由于现阶段还处于疫情期间,接下来,药械展着重以网上展示和网上推介为主。场地展馆,将实行预约制,每天预约人员不得超过200人,同时进入场馆的人员不得超过30人。”顾刚介绍。

其中,波士顿科学展出了24款创新医疗器械产品,涵盖心脏介入、结构性心脏病、外周及肿瘤介入等七大领域。波士顿科学大中华区总裁张珺女士表示,波士顿科学将继续与博鳌乐城先行区携手共进,在引进更多世界领先的微创介入产品的同时,助推健康产业转型升级和协同发展。

开幕式上,海南一龄医疗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海南博鳌乐城国药控股医药有限公司、慈铭博鳌国际医院分别与国外医疗厂商通过视频连线完成了线上签约。此外,博鳌乐城真实世界数据研究创新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院交流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患者服务中心等十二大中心宣布揭牌成立。

此次“永不落幕”国际创新药械展是乐城先行区加快发展的一个缩影。2020年,海南进入自贸港建设元年,将加速推动自贸港建设,乐城先行区作为自贸港重点园区之一,在实现医疗技术、药品、装备与国际先进水平“三同步”的基础上,又获得了新的契机。未来三到五年,乐城先行区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国际医疗旅游目的地和医疗科技创新平台将成为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