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批“校园公交专车”开通 师生可凭证免费乘车

来源: 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10

作者:郭萃

编辑:符钰超

4月9日,海口开通“校园公交专车”,首批114条线路、205辆公交车,全市初中、高中学生和老师均可免费乘坐,学生凭学生证即可上车,教师向司乘人员出示教师证或工作证后扫码乘车,下一步将在全市小学执行。此外,记者获悉,接下来海口还计划开通“校园公交专线”。

据了解,“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的开通旨在最大限度减少海口师生在上学放学、上下班途中交叉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性,确保师生生命安全。目前已开通的“校园公交专车”将在特定时间,加密常规公交发班趟次;“校园公交专线”在师生居住密集区域设置固定候车点,进行固定候车点与学校之间的点对点接送,实现定制化出行服务,首批“校园公交专线”待相关学校反馈出行需求后,将适时开通。

“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均贴有统一标识,仅供学生上学放学以及学校教职工上下班乘坐,车辆在运营前均须按照相关防控工作指引进行清洁消杀,驾驶员体温测量合格后佩戴防护口罩上岗,广大师生可安心乘坐。

“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开通后,海口其他公交线路的运营不受影响。请广大市民、游客合理规划好出行时间、线路,避免在上学放学高峰期聚集候车。

温馨提示

学生家长及其他人员不得乘坐“校园公交专车”“校园公交专线”,师生须全程正确佩戴防护口罩。

广大师生实行凭卡、凭码方式乘车,如出现呼吸道症状、发热、畏寒、乏力、腹泻、结膜充血等症状不得乘坐。

未取得学生卡的学生可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免费办理。

线上可关注“宝岛通”微信公众号,点击“更多服务”—“特群卡申请”。

线下可前往龙华路42号宝岛通龙华客服网点进行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