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晓明:守底线保存量扩增量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10

作者:况昌勋

编辑:符钰超

原标题:沈晓明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守底线保存量扩增量加快经济社会发展

4月8日下午,省长沈晓明主持召开七届省政府第47次常务会议,分析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对我省旅游服务业造成重大影响,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造成极大困难,但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经过全省上下共同努力,3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反弹,经济结构不断优化,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会议指出,没有百分之百的疫情防控就没有百分之百的经济恢复,防控疫情依然是经济社会发展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守住底线,以慎终如始的防控措施确保高质量复工复产,切实达到产能。必须继续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加大无症状感染者医学管理力度,加强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堵住防控漏洞。

会议要求,要保存量,以超常规的举措促进经济社会恢复重振,确保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开展疫情影响评估,突出一个“预”字,围绕疫情对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造成的损失进行分析评估,对照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报告明确的工作任务,全面梳理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的实施进度,明确疫后目标存量和按月任务量;落实落细政策举措,突出一个“实”字,确保各项措施尽快落地;加大推进力度、加快推进节奏,突出一个“抢”字,把疫情耽误的时间、进度抢回来;强化推广和促销,突出一个“引”字,加强招商引资;加大督查问效力度,突出一个“效”字,切实提高效率,增强企业的感受度。

会议强调,要努力扩增量,以自贸港建设为契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新面貌,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各项政策措施尽早落地见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的实施意见(送审稿)》《海南省“十四五”规划基本思路(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