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期“政法大讲堂”开讲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4-10

作者:金昌波

编辑:符钰超

为积极响应中央政法委关于开展“中国政法实务大讲堂”进校园活动的号召,省委政法委决定从2020年起陆续举办“政法大讲堂”系列活动。4月6日,第一期“政法大讲堂”活动推出题为《加强家庭法治教育为自贸港建设培育守法新人》的法治课。

在授课中,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路志强通过电视直播,介绍了我省青少年犯罪及家庭法治教育缺失的严峻形势,并结合近期我省发生的涉未典型案例,深入讲解了常见犯罪类型及法律规定、家庭法治教育方式方法等。

在省委政法委和省教育厅的组织下,全省政法系统干警和全省各类中小学(含中职学校)学校学生及其监护人、教职员工、教育行政部门干部,通过居家自主收看的形式进行了观看。

法治课指出,家长要认真履行家长的教育、管理、示范、监督之责,做到“四要四不要”:要高度重视,不要不当回事,认识到家长是孩子法治教育的第一责任人;要言传身教,不要照本宣科,用自己的行动影响孩子、感染孩子;要科学管教,不要简单粗暴,力求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实行科学的家庭管理,做到有效的管制约束,当好孩子的良师益友;要家校联合,不要推卸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