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举办今年首场招商项目线上签约活动 13个项目投资额超70亿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3-21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3月20日讯 一块电子屏幕,一间“空中会议室”,一批招商引资项目。3月20日,海口市成功举办2020年第一批招商引资项目线上签约仪式。1个小时内,13个项目完成签约,协议投资额超70亿元。签约仪式由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商务局和海口国际投资促进局承办。

开普勒酒店、标普云、宏芯金融、宇乐乐文化传媒等13家行业知名公司项目将在海口江东新区、海口综合保税区、海口国家高新区等园区落地。签约项目覆盖旅游业、医疗健康、文化娱乐、金融业、跨境贸易等产业。

受近期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保证招商引资质效双升,海口市利用网络等现代手段完成了项目签约前的所有准备工作,力促工作不断档、见成效,实现科学招商、靶向招商、产业链招商。此次签约仪式设海口市政府主会场、海口国家高新区分会场以及13个企业分会场,市政府相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分会场项目负责人远程签约,海口市人民政府王磊副市长进行证签。其中,12个项目在海口市政府主会场签约,1个项目在海口国家高新区分会场签约。此次活动变“面对面”招商为“屏对屏”招商,让“现场”变成“云端”,创新签约方式,推动项目落地。

近段时间以来,海口市全力推进招商安商稳商工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2020年作为海南自贸港开局元年,海口市将努力扛起省会城市担当,围绕“三区一中心”和我省十二大重点产业,加强产业布局,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助力打造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