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东新区4大创新制度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18

作者:张期望

编辑:符钰超

3月15日,记者从海口市江东开发办获悉,为加快推动项目建设,海口江东新区针对同步建设的41个项目的实际需求,创新建立了项目专员、“红黄绿”灯预警、进度快报、统筹督办等4大管理制度,为区内各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打造“江东速度”。

目前,江东新区已安排项目专员对接服务该区已开工的41个项目及拟开工的45个项目,实现责任到人。其中,针对社会投资项目,江东新区安排每位项目专员负责跟进5到7个项目,每位项目专员一周有一半时间在项目工地,其余时间帮助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

同时,实行项目建设“红黄绿”灯预警制度:建设进度正常推进显示为“绿色”;进度略低于目标节点或预计不能按时完工的项目显示为“黄色预警”,连续两次“黄色预警”项目转为“红色预警”;项目建设出现重大问题,推进情况严重滞后且无正当理由的显示为“红色预警”,并当日上报海口市主管领导。

建立项目进度快报制度,每3天汇总上报一次。该区通过项目专员、责任单位、属地责任人等渠道,梳理项目实施情况,实行动态管理。

为营造良好建设氛围,江东新区还建立项目协调督办制度:建立部门横向联动、纵向推动的项目协调督办机制,针对项目专员、项目进度周报或“红黄绿”灯预警机制发现的问题,及时组织相关单位召开现场协调会,不理清问题、责任不离开现场;现场确实无法解决的事项,通过海口市政府督办系统,通过联合督查室发督办专函等方式协调督办、追责问责;对于重大问题,拟定海口市政府专题会议方案,加快协调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