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双沟溪项目有序推进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13

作者:刘梦晓

编辑:符钰超

3月11日,记者在琼海市双沟溪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以下简称双沟溪项目)截污工程施工现场看到,挖掘机正在进行三号钢坝闸的土方施工,业主单位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在施工现场巡查指导,确保项目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双沟溪项目是琼海市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全长6.2公里,总投资2.8亿元,将通过生态治理让城市“臭水沟”变为优美的城市景观。此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项目由于缺工人一度进展缓慢。此后,在琼海相关部门帮助下解决了“用工难”和“用料难”问题。如今,施工单位正铆足干劲保质保量高效推进建设。

据悉,该项目自去年3月份开工建设以来,截污管道铺设、外围截污工程支护桩施工以及引水工程的明渠段和暗渠段的清淤、检测、地板硬化等工作已基本完成。1号钢坝闸和2号钢坝闸的土建施工、设备安装以及电气连接和调试工作已完成100%;清淤工程、生态修复工程也在稳步有序推进中。

琼海市城投公司双溪沟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经理黄田裕表示,下一步将在琼海市政府及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导下,加快组织项目用工人员的进场进度,确保项目在预期工期内,保质保量完成,为琼海人民打造一个休闲漫步的好地方,提升琼海城市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