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实到外资“云签约”21个项目 总投资额超17亿美元

来源:浦东发布

时间:2020-03-13

作者:王雨濛 脱言

编辑:李拨莉

2月25日,浦东新区举行了“浦东新区外资重点项目签约”活动。本次签约的21个项目,涉及供应链管理、医疗器械、智能制造、资产管理等多个领域,多数为全球行业细分领域的头部企业,总投资额超过17亿美元。

为防止现场人员过于集中,签约仪式采用“线上+线下、主会场+分会场”的方式进行。

“云签约”

签约现场

此次签约的21个外资重点项目,涵盖领域广、投资来源地多、投资规模大,投资方以美国、日本、新加坡、英国、瑞士等国为主,具有很强的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

包括全球建筑机械制造行业领导者瑞士利勃海尔的总部项目,全球医疗器械巨头德国西门子医疗设立的创新研发项目,全球资管规模排名第12位的英国法通集团设立的商务咨询项目,亚太区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群志资本设立的资管项目,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埃克森美孚投资设立的供应链服务项目,全球口腔领域的产业领导者松柏资本设立的技术开发项目等。




本次签约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尽管突发的疫情短期内对中国经济造成一定影响,但企业依然长期看好中国经济和市场,在中国的投资和发展战略不会改变。

世界领先的工业气体和制气设备供应商空气产品公司表示,中国是空气产品公司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公司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会继续加大在空分、煤气化、氢能等领域的投资。此次空气产品增资4.7亿美元,用于进行中国市场的项目投资和资产管理。相信在中国政府坚强领导和迅速应对下,大家一定能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产品溯源追踪方位的国际领军企业美国科维表示,此次投资设立科维(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主要是从事冷链物流的实时监控和产品溯源,同时,还计划引进更多产业链关联业务到浦东。

全球建筑机械制造行业领导者瑞士利勃海尔表示,对中国市场仍然是充满信心,目前公司所有投资决策都在进行中,没有任何延迟或重新调整,当前的疫情更像是一个减速带,公司第二季度将做好资源整合,疫情结束后加速恢复,预计2020年业绩增长10%左右。同时,公司还计划增加为新能源汽车配套的高科技产品,预计总销售额将在今年基础上再增长约15%。

亚太区最大的投资管理公司群志资本表示,为有效降低疫情可能对投资的影响,公司将进一步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多行业接洽潜在项目,提高项目合作机遇;同时,浦东作为汇聚众多金融机构、专业的法律及会计等专业服务机构集聚的区域,也为公司拓展业务提供了夯实的基础。

全球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埃克森美孚合资设立的供应链服务项目孚创实业表示,相信在各级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将很快得到遏制,经济运行也会很快回归正常。在新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公司确保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和推进,今年的发展目标不会受到疫情影响。

国际知名物流公司日通国际物流表示,对中国市场的持续发展充满信心,中国的经济发展一直健康有序,相信各行业将在疫情结束后会很快恢复过往活力。公司总部依然看好中国经济的发展,在中国在上海发展战略不会改变,会根据实际情况在年初设定的目标不变的基础上微调业务运营模式,以积极的态度应对市场的变化。

今年,浦东推动实到外资实现“开门红”:1月份新区吸引外资7.1亿美元,同比增长57.6%,占全市的47%。

目前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浦东新区还在全力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全面落实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上海28条政策和浦东18条措施,积极做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