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成立 整合资源助行业转型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11

作者:林诗婷

编辑:符钰超

疫情期间,受创的三亚旅游餐饮行业如何自救转型?记者3月10日从三亚市旅文局获悉,该市海鲜餐饮协会联动当地知名海鲜餐饮企业共同成立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通过科学整合行业资源、联合采购原材料、加强旅游行业体系化建设等多举措,进一步降低经营成本,提高行业总体抗风险能力,组织餐饮企业有序恢复生产经营,助力旅游餐饮行业升级转型。

此次在三亚市旅文局指导下,三亚市旅游餐饮集团由三亚市海鲜餐饮协会及该市6家知名海鲜餐饮企业共同发起成立。该集团将作为三亚旅游餐饮企业的共建平台,惠及该市220多家海鲜餐厅及旅游餐饮的上下游产业链,覆盖5万多名产业就业人群,预计未来三年产值将达150亿元,占三亚旅游收入的10%至15%。

该集团将充分整合所有涉旅餐饮企业的优势资源和民间资本,与各类机构开展合作,力争3年至5年内有效改变三亚旅游餐饮行业成本高、品牌弱、底子薄的局面,同时培育和扶持一批全国知名的旅游餐饮品牌和创新产业运营模式,并搭建“政府+行业+企业”合作框架。

三亚市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还将全面梳理和构建旅游行业体系化建设,多举措完善地面服务保障体系、旅游品质保障体系、物流供应保障体系等,助力旅游餐饮行业恢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