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就业扶贫基地(车间)有序复工复产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2-29

作者:李绍远

编辑:李拨莉

2月26日下午,儋州大成镇新风村委会“就业扶贫车间”内,工人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吨袋吊环等加工。

记者看到,在车间大门入口处摆放了一张桌子,上面放着电子测温计、消毒水以及人员登记表格等,一名工作人员在门口处值班,进入车间人员都要戴着口罩并进行消毒和测量体温。儋州伟达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梅山伏介绍,车间2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已有44人返岗复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5人,下一步将增加50个工作岗位,让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

工人在海南金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热带水果种植基地务工。记者李绍远摄

在儋州鑫精编织品加工有限公司,负责人何若精介绍,春节前车间仅有8个人务工,其中贫困户5人。春节后,在儋州市中和镇政府的鼓励推动和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扶贫优惠政策宣传下,目前有15人在岗,其中贫困劳动力7人。

在儋州市中和镇水井岭,在上千亩绿色连片的果园内,一个个百香果挂满枝头。通过采用“公司+村委会+贫困户”的模式,儋州市中和镇、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重点打造了海南金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热带水果种植基地。

儋州大成镇新风村委会“就业扶贫车间”内,工人返岗复工复产。记者李绍远摄

“2月5日我们就复工了,目前务工人员150人左右,贫困劳动力30人。”该基地负责人说,基地占地2100亩左右,其中,种植百香果150多亩、火龙果1400亩、沃柑450多亩。下个月,成熟的百香果就可以上市,销往东方、那大等地区,现在已经有部分订单了。

儋州大成镇新风村委会“就业扶贫车间”内,工人返岗复工复产。记者李绍远摄

记者从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为确保防控、生产两不误,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创建的15个就业扶贫基地(车间)目前复工复产的已有8家,返岗人员303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84人。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到大成镇“就业扶贫车间”查看贫困户返岗务工情况。记者李绍远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