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儋州落幕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1-08

作者:王黎刚 刘冀冀

编辑:吉志燕

原标题: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儋州落幕 杭州冲段少年杨智文夺冠)

2019年12月27日至31日,第二届“自贸区(港)”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12月28日在儋州落子,共有来自全国34支队伍的100多名围棋选手和围棋爱好者参加比赛。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出席活动开幕式并宣布比赛开始。

据介绍,为贯彻实施海南省全民健身计划,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助力推进自贸区自贸港文化体育赛事的品牌建设,去年首届“平安城科”杯中国自贸区(港)业余围棋团体邀请赛在儋州成功举办,此项赛事已成为海南围棋的核心赛事和著名品牌,今年举办第二届“自贸区(港)”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旨在以围棋这一文化国粹为纽带,推动全国自贸区之间的高层次体育文化互动,将赛事打造成为我省群众体育旅游的靓丽名片。

QQ图片20200101200636.jpg

本次比赛为期3天,设有团体公开赛、个人公开赛、自贸区(港)名人团体邀请赛三个项目。公开组冠军奖金为10000元,公开组团体冠军奖金为30000元,名人组个人冠军和团体冠军奖金分别为6000元和8000元。为鼓励本土棋手发挥水平,组委会特设海南省内(目前在海南定居和工作的)个人最好成绩奖,该项奖奖励前6名,其中冠军奖金为5000元。著名棋手付利、杜阳、仇丹云、唐盈等参加本次比赛。

QQ图片20200101200644.jpg

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付利、王修燕、谢雨田、王一村、肖上霄、马震荣获海南省选手个人奖项前6名,唐盈、严惜蓦、严古韵琪荣获公开组女子个人冠亚季军,杨智文、张柏清、唐天源荣获公开组个人奖项的冠亚季军,杭州围棋学校二队、杭州棋院队、杭州围棋学校队荣获公开组团体奖项前三名。

QQ图片20200101200647.jpg

本次活动由中国围棋协会,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儋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海南省围棋协会支持、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和海南省金角围棋俱乐部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