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建设自贸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

来源:人民邮电报

时间:2019-12-30

作者:

编辑:符钰超

近日,随着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同意建设天津自贸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批复》的印发,标志着天津市通信管理局顺利完成《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中国(天津)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中“支持建设自贸试验区至国际通信出入口局的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工作任务。

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开展支持建设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工作历时一年,经过了前期准备、启动、调研和论证、申报和评审四个阶段,得到了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自贸区管委会、财政局、滨海新区政府、气象局、水利局、地震局及工信部有关司局、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等相关单位的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设完成后,将有效提升自贸区及企业访问国际互联网的效率,提升自贸区的国际通信服务能力,促进外向型企业集聚,推动跨境电商、服务外包、国际物流和大数据等新兴产业发展。同时,天津市通信管理局将加强对自贸区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监督管理,做好运行质量监测分析,督促相关企业保障专用通道的网络和信息安全,为自贸区企业用户提供优质可靠的服务,切实发挥专用通道在促进天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