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自贸区前10月新增企业1.8万家 外向型经济活力不断增强

来源:荆楚网

时间:2019-12-30

编辑:符钰超

不断深化改革、持续创新,湖北自贸区正成为投资热土。今年前10个月,湖北自贸试验区新设企业1.8万家,同比增长60.4%,其中新设外资企业80家,同比增长23.1%,三个片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130个,合同金额1531亿元,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64个,总投资762亿元,其中,烽火通信投资153亿元扩产光通信产业,深天马投资145亿元建设柔性OLED生产线。

湖北自贸区外向型经济活力正不断增强。数字显示,前10个月,三个片区合同外资额同比增长251%,实际利用外资额同比增长26%,一批外资企业新增或扩大投资。在武汉片区,霍尼韦尔二期落户、芯片巨头美国新思科技首个海外顶级研发中心落成使用,全国首家外商独资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联邦知识产权事务所(武汉)有限公司成立;襄阳片区突出综保区招商,引进新加坡丰树集团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宜昌片区则于今年7月迎来年产50万吨的百事系列饮料项目。

湖北自贸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外向型经济进一步发展——简化外资企业设立程序,实施“一口式办理、一套表格收件”,并不断完善外国人服务“单一窗口”功能,今年前11个月,武汉片区共办理签证2260人次,同比增长18.9%。

依托重大平台推介、围绕重点区域招商,自贸区产业创新发展。在日本关西地区“对话湖北”、第二届进博会期间,自贸区作为我省开放和招商重要平台均现场进行推介。进博会期间,湖北自贸区现场签约11个产业项目,合同金额超过60亿元。下一步,我省还将利用进博会、长江经济带对话粤港澳大湾区、世界500强对话湖北等平台,继续搭建产业招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