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省分行实现四川自贸区内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首发

来源:成都日报

时间:2019-12-30

编辑:符钰超

“只用了短短几分钟,中行就帮我们处理完了这笔国际汇款,真的太方便了!”近日,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成功办理全省首笔跨境人民币结算便利化业务,金融服务效率提升显著,获得企业高度赞扬。

今年9月,中国人民银行出台通知,鼓励商业银行为优质企业提供便利化跨境人民币结算服务。12月2日,为支持四川省自贸区企业贸易投资便利化,四川省外汇和跨境人民币自律机制在人民银行指导下,发布实施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便利化服务方案》,鼓励四川自贸区内金融机构在为省内优质企业办理跨境人民币业务时可便利化叙做。

作为四川自律机制的牵头行,为让更多企业及时享受到政策红利,第一时间跟进政策落地,针对入选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名单企业,积极做好政策宣讲工作。12月9日,该行为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名单内某自贸区重点客户办理货物贸易项下跨境人民币汇入汇款403万元,实现四川自贸区内跨境人民币便利化业务首发。

后续,四川中行将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全球化、综合化优势,持续推进跨境人民币与外汇便利化服务,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跨境金融服务,持续助力营商环境优化,大力支持四川自贸区建设,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