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起,这些出入境业务可在四川自贸区成都区域就近办理

来源:四川在线

时间:2019-12-30

编辑:符钰超

10月18日,记者从成都市公安局天府新区分局获悉,即日起,在成都市“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以下简称自贸区)下放部分出入境管理权限。

1、授权自贸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企业赴港澳商务登记备案工作。


目的:方便自贸区企业就近办理赴港澳商务登记备案,方便企业人员办理多次往返赴港澳商务签注。

过去:只能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

现在:可在天府新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近提交申请。

受益范围:注册地为成都市范围内的所有企业。

2、授权自贸区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开展内地居民前往港澳通行证(既前往定居)的受理工作。


目的:方便成都市户籍居民就近办理赴港澳定居手续。

过去:只能在成都市公安局出入境办理。

现在:可在天府新区分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就近提交申请。

受益范围:符合赴港澳定居条件的成都市户籍居民。

3、简化自贸区企业人员加急办理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证件(既护照或港澳通行证)。


目的:方便自贸区企业人员加急办理出国(境)证件。

过去:7个工作日办结。

现在:按照国家移民局“出境参加紧急会议和谈判、签订合同及出国留学报到时间临近”情形属于加急范围的要求,为自贸区内因参加境外紧急商务活动的企业,可根据商务活动需求,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受益范围:自贸区企业的涉外商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