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消费扶贫累计达284万元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25

编辑:符钰超

12月23日,记者从万宁市扶贫办获悉,自2018年10月至2019年11月30日,万宁市线上线下消费扶贫累计达到284万元,其中线上消费150万元。

据介绍,今年以来,万宁市已经举办了11场爱心扶贫大集市,每场大集市开市期间都人气火爆,常常开市半天就能取得近10万元的销售成绩。

万宁市扶贫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1月份,该市79个单位总消费14.38万元,其中线上消费5.88万元,线下消费8.5万元。该市通过“以购代捐”“以买代帮”等方式采购扶贫产品,倡导干部职工根据自身需要购买扶贫产品,并鼓励社会企业及平台销售扶贫农特产品。目前来看,爱心扶贫集市上的瓜果蔬菜、禽畜肉蛋、五谷杂粮、各类特产、手工艺品等已经初步形成了口碑,并带动了民宿产品、乡野采摘活动及乡村游等,有力解决了贫困群众销售渠道不畅通的“最后一公里”难题。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组织参与消费扶贫活动、积极组织产品上架爱心扶贫网、按时上报消费扶贫统计情况等,更好地做好消费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户将产品销售出去,助力贫困户早日脱贫“摘帽”。

今 日 要 闻

MORE

关 注 我 们

栏 目 推 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