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梦敦煌》本周末海口上演 市民游客可以惠民价格享受经典舞剧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19-12-19

编辑:吉志燕

 10多年来,在各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及海外10余个国家上演,累计演出超过1300场……被誉为中国舞剧“多演出、多产出”的成功范例《大梦敦煌》,在2019年(第二十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期间被作为精品剧目惠民演出引入海南。12月21日、22日,舞剧《大梦敦煌》将连续两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东方环球大剧院上演。

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增添今年欢乐节的欢乐氛围,我省引进了著名经典舞剧《大梦敦煌》。

据了解,创作于2000年的《大梦敦煌》大型舞剧,凭借其跌宕起伏的情节、瑰丽多姿的壁画、美轮美奂的舞蹈和古朴典雅的音乐,自推出以来囊括了中国舞蹈荷花奖、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五个一工程”奖等在内的全部舞台艺术类国家级大奖。其中,2005年1月荣登“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工程榜首、2007年10月作为全国十大经典舞台剧目之一参加了国家大剧院的首轮试演。截至2019年9月,《大梦敦煌》已累计演出1300余场。

舞剧《大梦敦煌》是中国当代著名编导陈维亚高擎敦煌文化这颗明珠,把最负盛名的莫高窟和月牙泉加以人格化,并演绎为一个令人柔肠百转、气荡挥泪的爱情故事,从而将一场远在天边的敦煌大梦,熔铸成中华艺术的奇葩。舞剧阵容强大,实力雄厚。舞蹈编排也颇有独到之处,群舞表现则体现出更鲜明的地域特色,与男女主人公莫高、月牙的独舞、双人舞形成鲜明的对照,构成强烈的戏剧冲突,从而给人以舞蹈美与戏剧美的双重享受。在此次演出中,兰州歌舞剧院的艺术家们将为海口市民游客呈现一道美轮美奂的文化盛宴。兰州歌舞剧院是中国西部著名的艺术院团,成立于1973年,拥有一支具有全国领先水平的大型艺术创作和表演团队。

作为2019年海南精品剧目惠民演出系列,市民游客将能够以惠民价格享受到这台经典舞剧。

除了通过经典舞剧《大梦敦煌》感受敦煌的壮美和不凡,今年跨年,海南的市民游客还能通过另一种方式来感受艺术之美。厦门爱乐乐团将于2019年12月31日至2020年1月1日,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为市民游客带来交响乐盛宴。厦门爱乐乐团成立于1998年,在已经完成的21个音乐季里,与650多位客席音乐家合作,已在国内外100多座城市进行了巡回演出,为听众带去了近1700场精彩的经典交响音乐会。此次音乐会将于近日开始售票,市民游客可关注海南省歌舞剧院微信公众号购买门票,或到海南省歌舞剧院售票处购买。

《大梦敦煌》实行三种票价,甲等90元 (政府补贴370元),乙等70元 (政府补贴390元),丙等50元 (政府补贴410元)。

今 日 要 闻

MORE

关 注 我 们

栏 目 推 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