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诗人林江合获博鳌诗歌节新锐奖

来源:海口日报

时间:2019-12-19

编辑:吉志燕

       为期四天的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近日在海南举行,我省少年诗人林江合获得年度新锐奖。

中国诗歌学会会长助理大卫在首届博鳌国际诗歌节开幕式上说,今年博鳌国际诗歌节的主会场比去年博鳌国际诗歌论坛的主会场大了三倍多,出席活动的嘉宾也比去年多,说明博鳌国际诗歌活动,一年比一年有气势。博鳌国际诗歌奖评委会主任、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当代新诗研究中心主任谭五昌宣读了杰出成就奖、年度诗人奖、年度诗集奖、年度新锐奖获奖名单。

美国诗人加里·斯奈德和中国朦胧诗代表诗人梁小斌摘获杰出成就奖;哥伦比亚诗人加布里尔·杰米·弗兰克、罗马尼亚诗人娜迪亚·契拉·勃普和中国诗人梅尔、宝兰、倮倮、王桂林获得年度诗人奖;美国诗人查尔斯·西密克、土耳其诗人纽都然·杜门和中国诗人胡茗茗、刘剑、瓦刀、路军锋、胡建文斩获年度诗集奖;江苏诗人C言C语、墨西哥诗人安德里娅·里瓦斯、海南诗人林江合、北京诗人盛华厚获得年度新锐奖。

同时,第二届国际微诗奖也进行了颁奖。正月以《空题2019》获得铂金写手奖,记住忘记、拾荒和墨西哥诗人Mario Bojórquez三位诗人分别以《故乡》、《白纸黑字》、《沙漠流放》获得金写手奖,宗小白、孙国福、灵鹫分别以《荒草》、《觉悟》、《火山口》获得银写手奖。

此次博鳌国际诗歌节由中国诗歌流派网发起,黄亚洲诗歌发展基金会、世界诗歌运动主办。

今 日 要 闻

MORE

关 注 我 们

栏 目 推 荐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