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旅游价格指数出炉 预计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同比下调10%-15%

来源:三亚日报

时间:2019-12-19

编辑:吉志燕

“旅游过节”正在成为部分国人取代“回家过年”的过节方式,成为中国人春节假期的“新民俗”。距离春节还有一个多月时间,旅游预订进入高峰期。今年春节出游,怎么预订机票、酒店和自由行,哪些目的地、产品性价比最高?携程发布的大数据显示,年年春节都爆满的三亚,位居2020年春节寒假境内自由行人气榜榜首,且旅游价格略有下降。

随着中国游客出游经验越来越丰富,以及自由行产品越来越完善,越来越多中国人春节选择“拖家带口”自由行。近日,携程根据2020年1月21日-31日出发机票·火车票+酒店动态打包产品以及自由行套餐产品订单数据,发布了《春节自由行人气目的地榜单和价格指数》。

报告显示,2020年春节期间大部分热门目的地价格稳中有升,涨幅在5%-10%左右。但是也有部分目的地价格下降,比如三亚同比下降2.2%。这与三亚酒店价格的下调以及旅行社的集中采购有关,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酒店入驻三亚,预计春节期间三亚酒店价格同比下调10%-15%,一定程度上可以缓解游客“住酒店贵,订酒店难”的情况。此外,通过自由行动态打包预定的方式,游客可以获得更多优惠。以三亚为例,搜索春节三亚机票酒店,春秋航班+亚龙湾瑞吉酒店的组合套餐,比单订机票酒店便宜两千多元。

另据携程订单数据显示:今年11月下旬开始,预订海岛自由行套餐的订单环比增长50%以上。各大热带海岛成为冬季避寒人气之选,根据携程自由行数据,三亚、普吉岛、长滩岛、巴厘岛、苏梅岛、塞班岛等成为国人海岛避寒首选。

此外,根据携程订单数据,最受欢迎的十条暖冬产品分别是“海南三亚5日4晚跟团游”“丽江+大理+泸沽湖6日5晚跟团游”“厦门4日自由行”等暖冬产品。

今 日 要 闻

MORE

关 注 我 们

栏 目 推 荐

MORE